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春龙的博客

能改变的就改变,不能改变的就适应,不能适应的就宽容,不能宽容的就放弃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记者,现在做公益。我的邮箱:suncllw@163.com 捐助请联系:400-998-0815

一个中国远征军老兵的回家之路  

2009-04-13 19:28: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在众多网友及当地媒体的帮助下,留落缅甸的中国远征军老兵李锡全终于回到了家乡湖南。今年3月,我再次赴缅甸采访了至今还活着的十多位中国远征军老兵,也希望,他们能有李锡全的福气,能在大家的帮助下回国。为此,我将李锡全回国的图片搜集整理了一下,还原他回国的整个过程,希望能对接下来的十多位老兵回国有所借鉴和帮助。

 

一个中国远征军老兵的回家之路 - 孙春龙 - 孙春龙的博客

一、李锡全在缅甸密支那的家里。当时遇到他时,他说自己打日本人后,就和

家人没有联系上。我回国后,在网上发了贴子,帮他找到了家,并且得到了一

些热心人士的资助。

 

一个中国远征军老兵的回家之路 - 孙春龙 - 孙春龙的博客

二、2008年国庆后,李锡全终于成行。在跨入国门的一刻,他已是泪流满面。

 

一个中国远征军老兵的回家之路 - 孙春龙 - 孙春龙的博客

三、在云南腾冲的国殇墓园,和当年的老战友一块聊天,往事历历在目。

 

一个中国远征军老兵的回家之路 - 孙春龙 - 孙春龙的博客

四、在长沙火车站,数百公众欢迎抗日英雄李锡全回国。

 

一个中国远征军老兵的回家之路 - 孙春龙 - 孙春龙的博客

五、回到家的李锡全,受到了乡亲和亲人的厚爱。

 

一个中国远征军老兵的回家之路 - 孙春龙 - 孙春龙的博客

六、李锡全在湖南老家的全家福,身后是他的缅甸的女婿。

一个中国远征军老兵的回家之路 - 孙春龙 - 孙春龙的博客

七、李锡全在自己父母的坟前。离家时,他们尚在人世;回家时,已西去多年。

 

一个中国远征军老兵的回家之路 - 孙春龙 - 孙春龙的博客

八、因为缅甸还有一大家子亲人,李锡全这次回国只能是探亲。回国前,他拉着

自己侄子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注:2008年9月,就在李锡全回国的关键时刻,我因为另一个事件而牵连且焦头烂额,因此其后期回国我未能亲临,《潇湘晨报》的同行接力完成了这项活动,在此向其以及众位网友表示感谢。另,该图片大多来自网上。

  评论这张
 
阅读(43599)| 评论(12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