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春龙的博客

能改变的就改变,不能改变的就适应,不能适应的就宽容,不能宽容的就放弃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记者,现在做公益。我的邮箱:suncllw@163.com 捐助请联系:400-998-0815

回 家  

2008-10-19 20:51: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小时前,接到李锡全老人打来的电话,对我说了声谢谢。

         我明白这两个字的份量,离家70载,终于,他在自己国家的领土上给我打来了第一个电话。

        这两天,因为另一个更为重要的事情缠身,我未能去在长沙的火车站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现场的同事打来电话,说火车站有数千名热心人去迎接这位老人回家。

        我能猜想到,那一刻,这位年近9旬的老人的心境。

        今年4月在缅甸密支那见到这位在二战时流落异乡他国的中国远征军战士之后,我就盘算,一定想办法帮他。

        回国后,我先在网上发贴找这位老人的老家,在湖南多位网友的帮助下,老人的家终于找到了。.我又发贴“跪求”湖南热心人士资助老人回家,其后经历的起伏与挫折,难以言表。

        毕竟,老人回家了。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候.

        今天,我也同样回到了家里。半个多月辗转几地,所经历的事件的起伏与落差,让人感觉这十几天的日子恍若十几年。

        一个人只有在体会到有家不能回的痛楚之后,你才能感受到,回家,那是多么一个让人眼热的字眼。

        另一个也要回家的群体是在娄烦,虽然他们的身体早已冰凉,但毕竟,他们可以在泥土之下重见天日,有尊严地回到自己的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36446)| 评论(3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