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春龙的博客

能改变的就改变,不能改变的就适应,不能适应的就宽容,不能宽容的就放弃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记者,现在做公益。我的邮箱:suncllw@163.com 捐助请联系:400-998-0815

求求各位市长,你们不要坐公交车了  

2007-09-15 23:16: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22日,有数百个城市将这一天定为无车日,相关城市已经出台规定,一些主要路段将禁止汽车通行。

    在前一篇博客中,我曾预言,到这一天,肯定有好多市长为了响应这个号召,要乘坐公交车上班,这个预言不幸言中,近几日的新闻报道中,已经有多位市长表态,在这一天要坐公交车上班。

    我是有车一族,这一天,我当然要听从号召,不开车上路,并不是我的觉悟高,而是我害怕警察叔叔,我害怕损失口袋里的银子。

    本来这已经够让人郁闷的了,毕竟开着自己的车,办事效率要高好多,而且对于我这个懒惰的人来说,这也是一种很好的出行方式。但看了这天市长要坐公交车上班,我更加郁闷了。

    你想一下,如果市长乘坐公交车上班,副市长敢坐小汽车上班吗?各个局的局长敢做小汽车上班吗?各个秘书长敢坐小汽车上班吗?那么都坐公交车吧,这是中国特色,就像每到过年,有领导到市民家包饺子,下面的各级领导也纷纷效仿一样。

    再想一下,市长乘坐公交车上班,秘书是不是要陪同?局长的秘书呢?

    再想一下,市长坐公交车上班了,司机难道也坐公交车上班?那他把车怎么办,市长下班的时候坐什么回家?局长坐公交车上班了,局长夫人上班和局长的公子上学难道也让他们去挤公交车,不用公车送吗?

    再想一下,市长坐公交车上班,当地报社的记者呢,我想最少要在市长上班半小时前到站牌下等着吧,最少有摄影记者要随同市长一起坐公交车吧。

     再想一下,市长要坐公交车上班了,公安局是不是也该加大力度了,要不猖獗的小偷把市长偷了怎么办?市民丢了东西可以不管,市长丢了东西那可是大事,所以,这天公交车上最少应该安排一些便衣。

    再想一下,市长要坐公交车上班了,公交公司至少应该提前准备一下,至少不能让临时工开车,因为聘用的人都不可靠,比如前一阵写用纸造包子假新闻的记者就是临时工,被打死的兰成长也是临时聘用人员。我想,乘务员最好用李素丽。

    再想一下,市长要坐公交车上班了,秘书长也应该准备一下,因为市长坐到车上,肯定有市民认出来他,有激动的市长肯定要和他交谈,市长也要向市民问寒问暖,最好是能找几个热心的大妈,这样更显得市长有亲和力,车上一定不能有上访户,他把市长纠缠住或者给市长下跪怎么办?

    再想一下,市长要坐公交车上班了,上班高峰期公交车是很拥护的,市长不能和大家一起去挤着上车呀!必须保证市长有一个座位,而且座位不能是最后一排的,要不市长怎么和大家交谈,但挤公交车的人都喜欢坐前面的座位,所以车上要有一个维持秩序的,或者提前找个人给市长占个座,最好是8号座位。

    再想一下,市长要坐公交车上班了,还应该再好好策划一下,因为那么多市长都坐公交车上班,我们的市长要有些不同之处,比如,在下一站,突然上来一位提着菜蓝子上车的老大娘,市长马上站起来让座,这样更能引起媒体的关注和深入讨论,最好建议宣传部写一篇稿子,《由市长让座说开去》,谈和谐社会,或许还能引起CCTV的关注。

    。。。。。。

   想了这么多,越想越害怕,求求市长们,你们在这一天不要坐公交车上班了,不要和我们来挤公交车了,把这个位子让给市民吧。

  评论这张
 
阅读(253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