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春龙的博客

能改变的就改变,不能改变的就适应,不能适应的就宽容,不能宽容的就放弃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记者,现在做公益。我的邮箱:suncllw@163.com 捐助请联系:400-998-0815

我为什么要质疑检察长杀妻案  

2006-09-01 23:40: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检察长杀妻案悬疑》一文所引起的反响是我所预料不到的,各方面传来的信息让我感到了很大的压力。我知道,我将不得不面对。
  鸿富锦公司起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事件发生后,一位同行告诉我,他有一种兔死狐悲的感觉。再一次听到这个令人沮丧的词语,是《检察长杀妻案悬疑》一文发表后,一位朋友给分析说,肯定会有官员看到这个文章后,会有兔死狐悲的感觉,尤其是那些执法者。
  一位网友也发贴说,只有让那些执法者受到惩罚时,他们才会想办法去改进。我想,陈平来世,他一定是一位法律的忠诚守卫者。
  网友的评论很多,不乏有好多精辟的观点。
  一位律师给我说,参照陈平的案子,佘祥林的案子,在当时的情况下,其实是一个正确的判决。
  这是一句值得仔细揣摩和回味的话。
  一位网友说,陈平杀人与否其实已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案子是否具有强有力的证据。这也是我质疑此案的真正目的。
  在以人为本的理念下,我们应当尊重每一个人的生命权。
  其实我也明白,如果当初法院不判处陈平死刑,执法者所要接受的质疑和批判可能会更多会更激烈。但这个社会,是不能以牺牲个体的利益来抚平大多数人的情绪。
  从贴子中可以看出,这个文章让好多人感到很恐慌。他们觉得,连一个检察长都保护不了自己,普通老百姓更奈何?
  这种恐慌不是杞人忧天。
  陈平案与辛普森案的距离,其实也是中国与法制社会的距离。
  评论这张
 
阅读(109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