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春龙的博客

能改变的就改变,不能改变的就适应,不能适应的就宽容,不能宽容的就放弃

 
 
 

日志

 
 
关于我

曾经是记者,现在做公益。我的邮箱:suncllw@163.com 捐助请联系:400-998-0815

再见佘祥林以及那些无法见诸媒体的事情  

2006-08-16 23:52: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已是第三次来到雁门口这个小镇了。也是第三次面对面和佘祥林坐在一起聊天。

  我们都是笑着,聊的话题却依然让人不时鼻根发酸。作为一名记者,我实在不忍打扰或者让他回忆那些事情。不过,佘祥林似乎并不在意,他说,他需要一个倾诉对象,需要说说过去,那样他的心里会舒畅些。他周围这样的人太少了。

       佘祥林说,现在回想起来,他的事情竟然会有那么多的巧合。张在玉是在3月28日回来的,那天就是他的生日。他是在11年前的4月12日被捕,而11年后的4月13日开庭再审他的案子。此前的4月1日,他被释放,那天是愚人节。

   佘祥林说,他不信佛,他不信佛的原因是,他的母亲信了一辈子,结果却死不瞑目。

  提起在狱中的那些日子,佘祥林心有余悸,每顿饭只有二两米饭,连菜也没有,吃不饱,就喝凉水。在水泥厂干活,连口罩也没有,好多人的毛孔变得粗大。 

  他曾写过好多日记,但被看管的人收走了,后来他想出一个妙招,用绳子把日本记本掉在床下,晚上拿出来写,写完后再掉下去。他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写一些正面的事情,比如管教给他送肉汤之类的事情。这样的日记本从来没有被收过。

  我说,就凭这一点,你可以做一名优秀的记者了。  甚至是新华社的记者。

  佘祥林说,号室里的十几个人其实就是一个小社会,分为老大老二老三,老大是党,老二是政府,老三是警察。其余的人都是服务人员。服务人员必须听党和政府的话,要不警察就会收拾,服务人员的家人送来的吃的,都要先孝敬老大老二老三。

  佘祥林练过十几年武功,当然是老大,不过他说,他从来不欺侮别人,他的号室一直是文明号室。

    出狱这么多天来,不时有人问他一个问题,他也一直不知道该怎样回答:你觉得你是幸运呢还是不幸?

  评论这张
 
阅读(91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